演讲稿怎么写,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演讲稿的主要内容包括:1、开篇点题,亮出观点。2、证明观点或传达情感。3、再次点明主题,表达谢意。
军训学生代表演讲稿范文篇1
尊敬的部队首长、教官,亲爱的学校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训学生,向即将与我们共度军训时光、为我们的训练付出巨大辛苦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我们是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向往已久的____中学就读。我们将在这片教学质量一流、教学环境幽雅的校园里生活三年。在这三年中,需要我们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学校在开学初就组织开展了这次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品质,对我们的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作为____中学2010级高一新生,有幸参加这次军训,是学校和部队领导以及教官、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同一个班级中,我们学同样的课程,有同样的老师;同一车间,有同样的任务,相同的设备;同一个赛场上,有同样的起跑线,同样的哨声………,可就在许许多多同样的条件下,涌现出了一个个尖子生,先进工作者,体育健儿………,他们是凭借什么跨出同类人的行列而一枝独秀的呢?有人可能说:他们的天赋较好,这我不完全否认,但这毕竟是一小部人。不是有人说过吗:“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他们之所以脱颖而出,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有一种不怕吃苦和努力拼搏的精神。
军训学生代表演讲稿范文篇2
为了使本次军训工作能圆满成功,我们会努力做到: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在军训中,我们要充分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无论多苦、多累,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我们决不退却,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2、苦练基本功,磨炼意志。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短短军训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3、巩固军训成果。军训生活虽短,但我们相信,这短短的几天军训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一定会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同学们,路,就在我们的脚下,梦,就在我们的心中。今天,就让我们迎着猎猎的秋风,踏着铿镪的鼓点,勇敢地投入到军训的行列中来吧。请记住,汗水过后,苦累过后,我们一定会如一只笑傲苍穹的雄鹰,振翅于____中学的蓝天碧海、青山白云!
军训学生代表演讲稿范文篇3
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迎来了崭新的一学年,在新的学年里,我们相聚在此,每个人都朝气蓬勃,因为我们拥有健康。健康是伴随人一生的财富,它拓宽我们的知识视野,提高我们的适应能力。世间万物,都需要通过创造才能得到,健康也不例外。
健康是一种吸收,锻炼就是它的途径。在新学年开始,我们就要在各级领导,学校的支持下,在教官、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地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我衷心地希望各位同学在这次军训中,磨练自己坚韧的意志,坚韧的意志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长长的岁月中,既有黯淡无光的日子,也有阳光明媚的旅途,正是磨难的存在,才使我们发现了欢乐的真谛!遭遇磨难,我们中有坚强的意志,才能更加珍惜每一次欢乐,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阳光灿烂的每一天。
同学们,中国有句俗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当我们感到读书苦时,请想想烈日下挥汗劳作的父母,请看看他们布满伤痕与老茧的双手,用心去体验一下劳动的滋味吧!这次军训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精神,吃苦精神是人生宝贵的财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明知前途多曲折,偏去经历风风雨雨。军训又培养我们团队精神,班级建设良好的班风离不开团队精神,团队精神要求我们互相尊重,互相宽容,互相帮助,互相关爱。
军训,似熟悉又陌生,那是因为我们以往还没有真正的体会军训中所蕴含的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我们需要苦难,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万丈深渊,谁也不希望自己是弱者,让我们重温军训,重新走向那充满毅力和耐力考验的道路。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优秀学生家长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及各位家长:
下午好!
我是雯雯妈妈,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首先,借此机会感谢各位老师对二(5)班所有孩子的精心培养和关爱。在我孩子的求学生涯中,能遇到一位尽职尽责的班主任,是她的幸运,也是我们家长的运气,在这里特别感谢吴老师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正在成长中的家长,教育孩子的经验倒也谈不上,但今天的家长会上是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我就把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状况向各位作以下几点介绍,有不妥的地方还望大家批评指正。
第一,在孩子的学习上,我一直是一个严厉的妈妈,撕过孩子作业,罚写卷子,甚至动过手,到现在雯雯心中百分之八九十的自律可能还是来源于我的态度“学习不是儿戏”,上学迟到了她会紧张,作业写不完她会着急,考试考不好她会难过。当然,这样的教育方式并不可取,我也在尝试着多一点耐心和包容心去对待她的不足,尽量地做一个“母慈子孝”中的好妈妈。这一学期随着她的知识面的不断扩充,明显地感觉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对待某件事、某个人有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对于她的这种正向成长我很欣慰。
第二,找到孩子的兴趣点,参与她的成长。我家孩子从小睡前兴奋,就是一上床就会特别兴奋,好长时间睡不着,小时候都是拿着手机看几个故事,进入小学后我把手机换成了书,她是从故事书开始读,而这些故事书中的故事大多都是她在手机里看到过的故事,所以读的特别轻松,读完还能复述故事。现在她读书的种类在不断增加,时长也不自觉的增加了,我觉得读书给她带来的改变不小,从识字量、词汇到她的理解和表达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周末有空,我喜欢带她到图书馆去看书,也参加过很多次市图书馆举办的活动,比如朗诵比赛、读书分享会等等,她也从中受益不少。市图书馆每周都有类似这样的活动,如果有时间可以带孩子多参加,毕竟特殊时期能有既能让孩子放松又能学有所获的场所现在并不多。
第三,输入的同时,注重输出。平时我会给她一个话题,她自己编故事给我讲或者让她编一些搞笑段子来表演,无论长短,好坏,我都是她最忠实的观众。还有就是每天坚持写日记,一年级刚开始的时候她今天写“吴老师,你中午吃什么?”明天写“吴老师,我今天吃了一大碗饭”,一直坚持到现在,从一句话写到了一段话,内容也不丰富了很多,从她的日记中我也能读到了,孩子从她口中说不出的喜怒哀乐和让我感动的小瞬间。
第四,有意地培养她的动手能力。以前除了学习,其他事基本都是我包办,总觉得她还小,但我发现我给她做的越多,她越依赖,每天都有几十个“妈妈你帮我的”求助信号,而且还有点小邋遢,垃圾随手就扔,书桌,书包里面也是一团糟。这学期开始,早上我坐等她自己收拾,完了送她去学校,晚上回来写完作业,自己削好铅笔,按课程表整理好书包,洗漱后上床睡觉,一切感觉也有条不紊,做得挺好,有时候还会主动地扫地、擦桌子、洗衣服。
第五,积极地配合老师的教育工作,言传身教地去影响自己的孩子。我们每个家长教育自己的一个孩子,而老师面对的则是四十多个孩子,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所以我们尽到自己孩子的教育责任的同时,积极配合老师的教育工作。引导孩子热爱自己的学校,尊重自己的老师,团结自己的同学,让他们在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中快乐的学习。
以上,就是我在孩子教育中的几点浅薄的看法,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优点和长处,也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不是最优秀的家长,自然也教育不出最出色的学生,但是我们会一齐努力成长,共同进步。在座的很多家长都会有自己独特的育儿方法值得我去学习和借鉴,还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是雯雯学习的榜样。期望后期能有更多机会向大家学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