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暖风为什么费油

人气:457 ℃/2023-05-20 11:09:54

汽车开暖风之所以费油,主要是由于开暖风期间,若是车内的气温很低,而发动机提供的热量会逐渐蒸发掉,所以需要油燃烧后产生热量,通过鼓风机带进来,或者电动机负荷量增加,主要的情况下都会导致油耗有所增加。

车开暖风费油的原因

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处于工作状态,而在开暖风的时候,若是周围气温很低的话,里面冷却液没有被打开,发动机的热量也会很快的散发掉,而造成油量燃烧提供一定温度的暖风,所以也是需要一定的油耗。

但汽车开暖风时候的费油量要比开冷水要小很多,而汽车在开暖风时,发动机的部分热量会通过鼓风机吹进来,而开冷风时汽车通过燃烧油量而引发较大的蒸汽,这样会在冷却液上发生变化,从而油耗是很大的。

同时还要考虑的是这种汽车带有的是电动空调所致,当开暖风的时候就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量,这样而也会导致有一定的油耗,最好在空气很低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开冷气,这样也会有一定的油量损失。

车开暖风为什么没有劲

夏天一开空调车子就没有力?冬天却没有影响,汽车空调有多大功率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开车基本都要开空调了,喵哥也接到好几位朋友咨询,为什么车子一开空调就感觉没力,尤其是上坡的时候,恨不得自己推着它上去。那么为什么夏天开空调车子就没力,而冬天却没事,喵哥今天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首先,车子夏天开空调和冬天开暖风的原理不一样。夏天开空调,需要用发动机带动压缩机额外做功产生冷气,但是冬天开暖风压缩机不需要工作,因为暖风是汽油燃烧所产生的废热,所以冬天开暖风叫废物利用。

开暖风的时候,发动机所产生的机械能,只需要驱动车子行驶。但是开空调吹冷风的时候,发动机所做功除了负责车子的驱动,还要负责驱动空调的压缩机制造冷气。当我们把车子里面的AC键关掉,发动机的皮带轮转动之后,最下面空调压缩机的电离合是没有转的。

但是,只要把AC键按下去启动冷风模式,马上就会听到哒的一声,电离合吸附的声音,随后皮带轮下面的空调压缩机就会开始转动,发动机的功率增加,车子的抖动变大,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车子的油耗变高,夏天开车比冬天开车,油费支出要高百分之10~20%。

一台1.5AT或者1.6AT小排量自吸的发动机功率大概在80~90KW,而空调压缩机只有2~5KW的功率,算上去比例还不到10%,但是80~90KW是最大功率,也就是车辆在比较高的转速下才能够发挥的最大功率。

平时在市里面低速行驶,发动机的做功的功率实际上只30~40KW,那么开着2~5KW的空调,再加上车子后备箱装点东西,后座再坐两个人,那么你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车子动力不足。

所以开小排量的车子夏天后座坐了几个人,遇到上坡的时候,可以把AC键暂时把关闭,让车子处于吹风状态,因为吹风并不会启动压缩机,车子的动力会显得更足一些。

虽然夏天外温度比较高,但是短暂把空调关闭,对我们的用车影响并不大,而且在上坡的时候够获得比较好的用车体验,不至于让车子感觉到一点力都没有,自己开车也更有信心。

推荐

首页/电脑版/网名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