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咖啡出现絮状物还能喝吗

人气:182 ℃/2023-05-25 18:11:19

速溶咖啡出现絮状物不能喝了。速溶咖啡出现白色的絮状物可能是咖啡吸潮后发霉所导致的,不要再饮用,以免导致身体出现不适。保存方式不当,或存放时间太长都可能会导致咖啡出现问题。

速溶咖啡是指通过将咖啡萃取液中的水分蒸发而获得的干燥的咖啡提取物,具有体积小、方便运输、容易溶化等特点,相比传统咖啡较为复杂的冲泡方式,速溶咖啡更受欢迎。

不要长期饮用速溶咖啡,其营养成分不如传统咖啡的好,脂肪和糖分含量都比较高,经常饮用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

速溶咖啡的保质期一般为12-24个月,在冲泡前应该注意查看包装袋上面的生产日期。

速溶咖啡出现白色絮状物

相辅相生:水与咖啡

自古以来关于茶的传说都离不开水。有十大名茶,就相应的有十大名泉。就像龙井茶,要用虎跑泉水冲泡,红楼梦里取梅花上的积雪。相对起来,咖啡就没有这么多讲究了。但也不是说,什么水都可以冲咖啡的。

不记得是哪一年了?去一地方出差。当时还喜欢喝速溶咖啡,总是随身带上一些。结果晚上用当地的开水冲泡时,发现诡异的形成了絮状物,浮在上面,有点儿像打碎的豆腐脑。没敢喝给倒了。当时分析应该是水的硬度太高,水里的矿物质和咖啡中的成分反应形成了不溶物。

但也不是说一点矿物质不含的水才是冲咖啡的好水。像如果用蒸馏水冲泡的话,口感就会总是觉得有些淡一样。相应的用矿泉水冲泡,味道就会好一些。但不是说所有矿泉水都适合冲泡咖啡,有些地方的天然矿泉水水质太硬,含矿物质过多是不适合冲咖啡的。一般来说,市面上所售的矿泉水,矿物质含量都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内,都适合冲咖啡。还有就是冲咖啡用的水应该是凉水加热,不要用凉开水再加热,重新加热过的水,含氧量低,会对咖啡味道有些许影响(想起有一年流行的富氧水,算了算,喝上一件富氧水,多获得的氧气,还没有多吸一口气得到的多,呵呵)。

那家里用的自来水适合不适合种咖啡呢?由于自来水里面杂质较多,同时因为消毒,里边会含有氯。这些都会影响咖啡的口感。所以最好是选用过滤过的自来水。比如家里加装滤水器,或小区的直饮水站。

现在市面上也有冲咖啡的专用水,还是进口的,非常之高大上!那到底值不值得用呢?人家说了,你科纳都买了,还舍不得这点钱买水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到底买不买呢?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对我来说,我不会去买。主要是穷呀!

说了这么多。要想喝到好的咖啡,就要使用新鲜的咖啡豆,用合适的冲泡方式,用纯净没有异味的水,就可以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没有必要去太关注那些玄而又玄的技术。(一个朋友非要给我推荐安利的锅,说做饭多好多有营养。我只能表示没钱,要不你送我一套。那么厚的锅底,传热那么慢,油温半天升不起来,是没有油烟了,但菜能好吃吗!还是用我60块钱买的铸铁锅吧!)

推荐

首页/电脑版/网名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