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出芽可以继续吃,因为生姜发芽不会像土豆一样产生有毒的物质,继续吃不会导致身体不适。但是需要注意出芽的生姜大部分营养物质和水分都被芽苗在生长过程中消耗掉了,因此出芽的营养价值很低,且食用口感很差。
生姜出芽还可以继续吃,因为生姜不会像土豆发芽一样产生龙葵素这类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继续吃不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需要注意出芽的生姜虽然可以吃,但是生姜在发芽的过程中,大量的营养物质和水分都会被芽苗消耗掉,因此出芽的生姜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
想要避免生姜出现发芽的情况,建议将新鲜的生姜装入塑料袋内,将袋口密封后,再把生姜放在阴凉干燥处,避免生姜与外界的水分和氧气接触即可。
夏天吃姜竟然这么好?!但这种姜千万别吃,果断扔掉
史文丽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北京博爱医院
副主任营养师
一、吃生姜有哪些好处?
1. 增进食欲
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兴奋舌头上的味觉神经,刺激胃黏膜上的感受器,通过神经反射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消化和食欲。
2.祛寒暖身
生姜本身辛温,夏季过多食用寒凉食物或身体受寒的人,可以适当地用生姜来调节,减轻手脚冰凉的症状。
3.止呕
鲜姜中含有丰富的姜酮、姜烯等成分,可以有效地缓解呕吐,还能减轻晕车、晕船等产生的头晕、恶心和强烈的不适感。
4.消毒杀菌
姜是天然的抗菌剂,食用适量生姜可预防急性肠胃炎,降低肠道炎症反应。做拌凉菜时,放点姜末,消毒杀菌又开胃。
二、哪些人不适合吃姜?
1. 阴虚体质的人
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症状。
2. 内热较重者
由于生姜的作用多为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
3. 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者
这些并非寒邪引起,食用生姜无疑是火上浇油。
三、这种姜千万不要吃!
生姜腐烂后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这个成分可能会导致细胞的癌变,尽量不要食用烂姜,切掉腐烂部位也不行。生姜腐烂后还是趁早整块丢弃吧,不要因小失大。不过,生姜发芽倒是可以继续吃的,只是味道没那么好。
四、“晚上吃姜,胜似******”,这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是夸大其词,不管什么时候吃姜,姜里的有效成分是恒定不变的,不会因为早上和晚上的区别而改变成分。
来源: CCTV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