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和国考哪个难度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考和考研相比,按照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考试的难度不一样,因为如果是从淘汰比来看,国考的这个比例显然比考研智商要高。但是从知识的学习量上来看,考研究生丝毫不比国考简单。国考可能相对考研来讲会容易一些,因为毕竟不考英语,只考语文和数学,但是也需要极强的思维能力。
国考时,最主要的就是选专业以及地区,这个跟能否考上有很大关系。一般会有很多限制条件,比如是不是党员,选什么专业等。国考一般答题时间是不够的,因为题量特别大,所以要抓紧时间答题,争取以最简单的算法计算出答案,节省时间,这些都是有技巧的。
考研和国考都很难,但也各自有取巧之处,考研可以选不好的学校和专业,国考同样可以选偏远山区或者限制条件多的专业,这样相对容易考上。
从学习的内容上来看,国考省考考公务员都是考行测申论,这两门课的难度不能否认确实是不低,但是考研究生如果是考学术型硕士的话,学的东西也不简单,4门课一门专业课150分,一门数学150分,一门英语一门政治各100分,加在一起是500分数学那个东西就算你学了很久,也不敢保证就一定能会专业课,你不知道学校考什么,每一个学校考的都不一样。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考公和考研到底哪个更难?该如何选择?
从自己亲身经历来说,两者比较,还是考公更难!
本人19年上岸公务员,20年考在职研究生,顺利的话明年能毕业。
首先说说公考为什么更难。公考从0几年全面铺开启动以来,经过二十年左右的来回磨合、沉淀,已经形成了一套非常科学合理的考试体系!无论是行测里的考察逻辑思维、数学思维、联想推理等各种能力,还是在申论里的写作、构思、表达能力等等,再加上面试的临场发挥、应急反应能力。可以说,公考形成了一整套全方位考察一个人能力素质的规范体系!经过这样一个体系的试炼,确保政府单位不会选上一个白痴或偏激的人,确保了体制内人员超出社会大多数的中上之资,确保了国家政务机器的有效运转。
这套考察体系难在哪里呢?我认为主要有两处:一是全面均衡的能力。这一点殊为不易。我们经常听见行测80 的大神、但申论50左右,还有笔试综合排名前几的考生、面试又回回不中的案例。一个人的能力均衡非常不简单,因为有某项特长才是自然进化的方向,或者逻辑好、或者联想好或者表达流畅,想靠后天训练来形成一个均衡的应考能力,有许多偏科或能力失衡的人就要吃一个大苦头。答主身边就有一个30出头、奋战公考5年的临时工同事,申论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但每次行测严重拉胯,自己还借口说是年龄大了、算数能力下降,其实他都没明白是自己的素质失衡从而被这套考察体系拒之门外了!二是可以不断刷高的分数。这一点就是需要付出汗水、还需要一点点运气的事了。几千比一的岗位招录比面前,个人的每一次靠刷题、模拟考试取得的进步,很快被整体的水平提升所稀释,倒逼着只有不停刷题、不停练习来取得更高分。笔试、面试成绩年年看涨、直逼90大关就是铁证。
其次说说两者的长期包含关系。把考公和考研并列、询问两者的难度其实是不严谨的,因为这忽略了一个路径和终点的关系。绝大多数考研最后毕业还是得考公或找其他体制内工作不是吗?目前的考研党多数是为了逃避疫情当下的择业难问题,注意是逃避但无法回避。除了少数有其他际遇的幸运儿能远离这个赛道,其他人在三年之后考公或求职依然摆在眼前。从问题的根本性来说,考公包含了大多数考研,是支流和干流的对比,是更大的竞技场,竞争烈度和难度自然也会更高!
总而言之,两个都很难,但考公更胜一筹。不要拿身边某某某、家里父母说的谁谁谁考公或考研的例子来反驳,总会有特例,而且那些所谓的特例可能我们都不了解其背后的真正奋斗和努力。
为了安身立命,为了实现价值,找准自己的目标,择其一点,集中力量来攻坚的胜率才更大!再难也要尝试!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