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大家讲解一下有个广西朋友是什么感受?这里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题,有个广西朋友(舍友、同学)是什么感受?
有个广西朋友你肯定能感受到广西人民的热情,你要是到广西朋友家来做客,还真的好吃好喝招待着,收藏的好美味准会这时候来拿出来招待朋友,平时对自己都没舍得,但对朋友觉得舍得,你可能广西朋友要面子,要面子是一回事,真心待朋友才是真。如果有个广西朋友,ta可以带着你到处玩,特别是ta熟悉的地方,ta特别愿意为你做导游,在相处过程你能感觉到广西真正的淳朴、真诚、热情。
有广西朋友之后,你肯定会听他说起一起一些关于广西嫁娶的一些事情,不外乎会听到彩礼等内容,广西的彩礼真的很低,基本是3-5万这样,不像其他一些地方动不动就几十万,大部分人会随着作为嫁妆随回去给女儿,你这时,真正的感受就是广西彩礼真的好低啊……
本人是个纯正的广西人,家住贵港。本人总结广西人的几个特点。
1.普通话不标准。当然,这也需要分区域和等级的,广西的普通话标准程度由北向南依次递减。像桂林柳州,虽然说桂柳话,但是普通话也说得不错。其次,中部和南部的白话区,普通话实在和北方人差别巨大,有点半白话半普通话的赶脚,特别是南宁人一口流利的南普,普通话里夹着白话,白话里夹着平话,平话里夹着壮话。总之,这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最后,不得不说下百色河池的少数民族地区,那个夹壮,GKJZ不分,听起来也很有味道。
2.普遍会喝酒猜码。身为广西男人,有事没事不来大排档夜宵摊吃个烤鱼喝两打啤酒,都不好意思说是广西人了。在南宁大大小小的餐馆夜宵摊,傍晚时分时不时传来阵阵猜码声,什么八匹马一支枪开齐手啊,再正常不过了。
3.广西妹子大多很文静含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西妹子小小个,说话轻声细语。人漂亮善良,很好哄。稍微挑逗就会脸红。当然,柳州那泼辣妹除外。对了,广西人和大部分南方人一样,酷爱洗澡,一天不洗澡可能真的会死。无论工作多累多晚,回家一定要把自己冲洗一遍。到了夏天,什么江河水库都是小孩子洗澡游泳的好去处。
如果你在大学时期有个广西的舍友那可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广西有许多少数民族,有各种民风民俗,他会把自己的故事和家乡的美都一一告诉你,逢年过节回家的时候,他还会从家里带土特产来给你吃。广西也很多果树,我有几个同学家里都有果园,每年到果子成熟的时候,她们的家人会快递最新鲜最甜的水果过来,有个钦州的舍友她爸爸每年夏天给我们寄来贵妃笑荔枝,还有个柳城的舍友她妈妈会给我们寄来脐橙和蜜桔,而武鸣的舍友就直接带我们去她家的果地里摘西瓜,可甜可好吃了。她们都很大方,家里一快递果子来学校,我们就在宿舍直接开箱一起吃,一起分享。
广西人大多和蔼淳朴热情,没有排外的傲娇心态,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会对你好。
我广西的,上大学时在重庆,南北方人都有,同学们对咱广西人的评价是:爱干净,爱打扫卫生,爱换衣服袜子,爱洗澡,一天洗一次都被说成有洁癖去。动手能力强,普通话非常不标准(这个在我上大学之前一直没发现),爱开玩笑(我们班三个广西的,我和另一个都是玉林的,另一个河池的,主要讲我们玉林的),懂照顾人,有大姐大哥的感觉。不爱吃辣子,味精,干辣椒,所以在重庆吃得比较清淡,刚去那会只能吃蕃茄炒鸡蛋,重庆的螺丝粉真的不是咱广西的螺丝粉。
我们广西人很热情,基本不排外!很好客!很讲义气!
身为广西男人普遍都会喝酒猜码(划拳),如果你有个广西的朋友,你肯定也会享受猜码带来的乐趣。
.广西女人是很贤惠的,一般都很能吃苦耐劳,南宁这边结婚给的彩礼大多是18888~58888不等(心动了吗)。有钱人除外。结婚摆酒一般是40~80桌,很少有婚闹,最多也是吃吃苹果找找鞋子...
.广西人性格很简单。属于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你对他不好,他也不会给你好脸色看的。
广西男人给人怎样的印象?这是普遍存在的吗?
假期在家躺平,各种刷手机。无意中刷到这样一条信息,言语中充满了对广西男人的否定,让我不觉有些惊讶。内容是这样的:大部分广西男人爱喝酒、抽烟、说脏话,天大地大兄弟最大,普信也多,文化程度不高。
好像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广西男人到底给人一种怎样的印象。在我的意识里,哪都有普通的或优秀的、善良的或恶毒的、勤快的或懒惰的人。不过这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看看大家都是怎样评价广西男人的。这一看,果然刷新了我的认知。
外地人对广西男人的评价
本省人对广西男人的评价
也有比较中肯,我比较认同的评价
看了这么多评论,大部分评论都描述了广西男人给人的印象是不上进、矮黑瘦、懒惰不干家务、大男子主义、普信、脾气不好、爱喝酒、爱赌博、学历低。
广西由于经济欠发达、教育水平落后,在有些地方会形成一些不好的风气,这种风气又会影响到很多人的行为。广西节奏慢,让很多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就呈现一种懒散的状态,而这样的行为和观念又影响着子子孙孙。不得不说,有些现象确实存在,所以也造成了外地人对广西男人乃至广西人有这样的印象,但是那也只是小一部分。广西还有很多人受过高等教育,人品好素质高,勤勤恳恳,成就出色,努力奋斗自己的人生。
每个地域都存在各式各样的人,不应该因一小部分而否定整体。社会其实是由一个个圈子构成的,每一个圈子的人都存在着相似性。如果觉得自己遇到的人都是这样或那样的,比如评论有提到的广西男人学历低,那是不是要想一下自己所处的圈子是怎样的,毕竟广西每年考上大学的人那么多。站的位置不一样,见到的风景肯定也不一样,偏见不就恰恰来自于眼界和认知的局限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