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努力工作,拼命赚钱,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活的很累,很难,很千篇一律,很无奈焦虑。
为什么?是因为你差吗?还是因为这个社会?
是因为你想的太多,你要的太多,别人给你的期望太大。
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只需要满足食物,淡水问题就可以了。
可是你呢?为了满足资本的阴谋,为了向社会奉献自己短短的一生,为了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车子,为了父母老婆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所以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扯淡,你活着累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别人,为了像个正常人融入这个社会。
什么是为了自己?人活着世界上无非就是生存。
生存就是有一片睡觉的地方,一张被子,和让你获得能量的食物和淡水。
生存需要车吗?需要手机吗?需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吗?
不需要。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被套上越来越多的枷锁。
你出生就需要上学,学习知识,会算数,会写字。
接下来你悲催的发现,你需要努力拼命学习,为了上更好的学校,为什么?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以后能有好工作,能娶个老婆,能买套房,能买辆车,能保证父母的衣食无忧,能有个体面的未来。
你告诉我,生存需要这些东西吗?
不需要
可道理很多,你的生活还得继续。我们能做的只是按照接下来的路去继续活,继续为了别人而奉献,继续着你的苦逼生活。
人生啊就是一条划好终点的赛道,无论你愿不愿意参加,你都在这条线上。
你能挣到钱,你就可以让自己轻松,挣不到就只能熬。含辛茹苦熬到终点,你也就不会觉得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