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注意,我们的手机用久了会出现手机发热、耗电快的现象。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
想让手机减少耗电,只需要简单两步设置轻松解决。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步 打开【设置】-【更多设置】-【权限管理】点开后,这个界面所显示的使我们下载的所有软件。仔细寻找其中自启动按钮,大家可能知道,这个自启动代表的就是应用会在开机后自动启动。(不同机型对应设置方式可能不同)这些我们大部分用不到的软件,会在后台偷偷运行,占用我们的内存,消耗我们的电量。在我们日常使用的时候,后台运行的软件太多,就会造成我们手机卡顿、发烫,耗电快等问题。
华为手机设置界面
所以,我们需要把不是日常使用的应用禁止自启动,而平时需要接受消息的社交软件、邮件等还是开启,以免错过重要信息。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效阻止有些应用在后台悄悄耗电了。
第二步 打开【设置】-【通知设置】 找到“锁屏通知时,亮屏提示”这个选项,然后将它关闭掉(社交软件或邮件等可以打开)注:锁屏通知-隐藏通知内容可以保护自己的消息不被别人看见这个选项打开的时候,有一个通知,我们的手机就会亮屏一次,这样会造成我们的手机电量耗电非常快。同时,有些不常使用的软件,可以把允许通知选项关闭,这样不常用的软件就不会发通知来打扰你,也不会额外耗电了。
华为手机设置界面
(推荐使用呼吸灯提示,呼吸灯闪烁提示同样可以起到提醒你消息的作用,除了降低耗电,呼吸灯提示也可以有效保护隐私,不会让别人在锁屏界面看到你的消息详情。)
第三步 平时不需要一直使用的软件,我们可以使用手机的“一键清理”功能,关掉后台运行的暂时不需要的软件,减少耗电的同时还能避免应用过多而卡顿。好啦,以上就是熊喵君与你分享的关于减少手机耗电的小技巧了。你学到了吗?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在下面留言讨论!
如果这文章对你有帮助,那就点赞转发支持一下吧!你的支持就是熊喵君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