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三月三是黄帝的生辰,为了纪念黄帝。吃糍粑是为了纪念春天已经来到了,人们用新米制作糍粑,孕育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辞旧迎新。
糍粑也有特别多的口味,在南方比较多的是红糖糍粑,在北方一般都会用糍粑和猪肉馅剁碎,包进饺子里煎饺子吃。
是用来体会三月农忙人的辛劳成果,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独特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