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为什么要西迁呢

人气:479 ℃/2026-06-13 22:39

上海大学是后来建设的的没有西迁。西迁的是上交大。因为当时苏联和中国交恶,为了支援三线建设,发展西部,将上海交通大学西迁。

1955年,鉴于当时的国际形势,同时也为支援西北教育建设,国务院决定在上海的交通大学在1955年至1957年两个学年中分批迁往西安,是为交大西迁。1956年暑假,西安新校舍落成,学校第一批西迁开始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