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回答吧。本人2015年入社,全日制硕士。柜员岗做了两年。都在海口市区,已经辞职一段时间。在信用社工作的几点感触和大家分享一下。
1.信用社关系远大于能力。
2.管理混乱,一年工资方案改革好几次,领导说怎么发就怎么发,某个月几百块钱,某个月好几千都有,看制度改革。经常月底都没发上个月工资。
3.工作强度很大,作为柜员,一天工作12小时常有的事,早出晚归,中午没有休息时间,吃饭半个小时,从早到晚坐着,遇到奇葩客户被问候祖宗了还要笑脸相迎,真的是可以练就好脾气,用生命在上班哦。
4.在海口这种工资水平低下物价很高的地方,如果你能吃苦,信用社可以给你不错的待遇,但是如果你有其他好的出路,别犹豫。
5.我知道15年进来那一批校招,很多人都另谋出路了,有很多很优秀的同事。
6.17年这一年听说有三十多个人辞职,这就是为什么信用社每年都需要招人招那么多人,柜台都是年轻刚毕业的人的原因。
7.最近一直在招聘高材生特招生海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信用社还蛮看重人才的吧。
我们那批也有21个特招生,承诺年薪20万,貌似也走了人多人。所以呢,进去的批次和渠道貌似也很重要,这决定着你工作以后的定位。 好了,就说那么多吧,其实看一个企业好还是不好,我一直认为,可以参考她的流动性。
流动性高,说明员工感觉不好,归属感差。
都是个人建议,如果看官们是关系硬朗的那种,也可以做到进来两年直接升副行长这个神奇的职位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