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没有去上学,应该要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学校教务处或教导处办理休学手续,这样就可以在家休息一个学期,在家自学或用网络跟进学习,同样可以学到知识,以便下学期继续跟进学习,这样就可以不留级了。
可以的
只要自己返校后能够跟上老师的学习进度,在学习中不会觉得吃力,自己课后多复习,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那么也是可以不用留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