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话跟新余话的区别

人气:490 ℃/2026-06-01 11:12

首先是口音有点不同,比如我们宜春有的字发第一音调,新余则发第二音调,如:看,恰饭等,还有就是说法不同,如睡觉,宜春话说困告,而新余话则说克告,宜春喊人,新余叫囔人等……。

宜春话跟新余话的区别?

宜春话有点类事湘潭话,新余话比宜春话好懂一些。都是地方语言,外地人估计比较难听的懂,说起来就像鸟叫一样“叽叽喳喳”的,让别人以为二个在干嘛一样。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