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中下车不拉手刹是扣100分,是直接不及格。为什么扣100分?这要了解下车不拉手刹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比如,在市区,你停车在一个有坡的地方,如果你不拉手刹就下车,当你下车后,你车如果滑行,就会很容易撞到人和物。所以,下车拉手刹是每一个开车人不可忽视的。
新增扣分项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停车后没有拉手刹,扣10分!这个其实影响还是蛮大的,很多学员这个项目就紧张,现在又加了一个操作要求,往往会手忙脚乱,导致扣分挂科。
侧方位停车:行驶中车身触碰库位边线,每次都扣10分!如果学员在调整的时候多次触碰,那累积扣分直接不合格了啊!
曲线行驶:行驶的时候没有挂到二挡以上,扣5分!这也是一个新增的评判标准,不要忘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