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说话

人气:357 ℃/2026-06-08 09:58

目的有二

1,交流,人是社会性的,在社会中与人交流,那么就需要说话,虽然也可以用其他手段,但最主要的还是语言。

2,倾诉或者发泄,有些时候我们会对着猫猫狗狗说话,对着一颗树说话,只是因为人有倾诉的需要,很多时候,心里有事只要说出来就会好很多,可能这个事不适合讲给别人听,那么对树,对墙,微博树洞,网络匿名效果都是一样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