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住读比较好一些,高中学业紧张,时间都是要争分夺秒地来用。高中生住校的话,可以节省大量的上下学时间,不用将时间浪费在路上。而且高中读书一般离家都比较远,住校的话更为安全些
这个不好说,要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方式。对自律性好、独立性强的学生,建议高中住读;而对于需要家长盯着,或者独立生活能力较差的学生,以及家庭居住地址离学校很近的学生,走读会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