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让你像高中一样认真学习是不可能的。那你就去多体验一下你从小到大没有体验过的事情(积极的事情),像是做一下志愿者,加一个社团或者学生会,和朋友去旅游,或者谈个光明正大的恋爱。大一你也可以找一个兼职做一做,自己体验一下挣钱的不容易。多体验一下你没体验过的东西,对你以后有好处,但是不能忘记学习,上课一定听讲,不求你课下复习多少,但是上课一定认真听讲,做笔记。
学习是主要的,要是哪天不想学习了,也没有事情做就看书,看看名著或者小说,当然不是指网络小说,而是那些大家写的小说,尽量不要待在宿舍,宿舍就是个“堕落的地方”。想要争取奖学金啥的,就在最后一个月到两个月认真学习,时间足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