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耳欲聋。
雷震雨别看下雨时间不长,雨量有限,可有的闪电雷声可不小,赶巧一个响雷那声音比炮弹的炸声还响,简直悬震耳欲聋的程度。邻居家一位小孩,啥时一到下雨打雷时,就躲在屋中,用棉花塞住耳朵,有一次,大人沒在家里,小孩沒找到棉花塞耳朵,刚好那天的雷声格外响,直吓的小孩子哇哇大哭,不知是哭的,还是雷声吓的,邻居家的这个小孩如今耳朵听力F降很多。
可能是白天比较嘈杂,空气灰尘也多,所以雷声传到你耳朵里损失比较大吧。近处的雷声音比较大,而远处的雷声音就很小了。而到了晚上很远的雷也能清楚的听到,所以感觉雷声很大。
就像在迪厅里,你大喊一声也没几个能听到你喊些个啥。
白天同样也会打出很大声音的雷的,不是有“晴天霹雳”之说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