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长江的客轮最多能容纳多少人

人气:232 ℃/2026-06-14 00:29

三百人左右吧。

早些年公路,铁路不发达,长江客运是很多人出行的必然选择,文革时期坐大客轮叫东方红号,船分一,二,三等仓,一等仑是卧铺,二,三等仓是坐位,坐位上人挤人,坐得满满的,坐不下还有站着的,文革后改名江汉号,江渝号都是大客轮坐三百人左右,短途小船有沙宜班,屈原号等坐几十人,到宜都,沙市,姊归等地,现在公路,铁路飞速发展,客轮不见了踪迹。

以前长江的客轮最多能容纳多少人?

也很多。比如“东方红31号”,一次容纳旅客一千人。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