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选择只报考专科的学校而不报考本科批次的学校。过了本科线有可能是刚好踩线的,那么这个时候是很难以得到公办本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那么可以选择报好的学校的专业,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报公办大专里面的好的专业,那就在普通币里面的本科B不要填出志愿,直接只填专科批的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