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题库能通过ccnp考试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靠题库能过ccnp,ccnp考的知识面虽然非常的广,但是ccnp只考知识理论不考实际操作,并且大部分题目都是从题库中抽取出来的,题库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进行更新,会加入许多新推出的题,所以靠题库通过的几率是很高的。
CCIE需不需要通过ccnp
ccie是不需要通过ccnp的,思科规定可以直接报名参加CCIE的考试,但是因为CCIE对技术的要求高,并且其内容包括了ccnp,所以精通ccnp之后报考更为合适。
ccnp考试类型
ccnp认证考试形式为机试,考试所使用的语种为英语,需要参加两门考试,其中核心考试时长为120分钟,选考时长为90分钟,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拖图题以及实验题。
考研采访(一) || 乘风破浪,闪闪发光
研途风景迷人而又坎坷
过程艰辛而又值得回味
生科院考研的学长学姐们一步一个脚印
追寻更加广阔的天地
下面就和莱弗菌一起来看看
生科学子们考研那些事儿
2017级生物技术班 刘晴学姐
英语:
政治:
我是九月开始准备政治,前期用《核心考案》配套听徐涛老师的课,做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中的选择题;等课听完后,冲刺背诵笔记差不多也出了,我用的是《风中劲草》,每天抽时间读读背背里面的内容,并且二刷1000题,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熟悉知识;后期用“肖四肖八”,做选择题查漏补缺,把里面涉及到的自己没有掌握的点在书本上找到并熟悉,背简答题答案,建议在公众号上找精简整理的答案去背,会有一些话术模板,帮助记忆,也方便遇到类似的题目举一反三。
专业课:
这个因各学校和各专业不同而异,我的专业课是《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由于科大出题范围很广,几乎全覆盖,虽然对照每年真题,也有出题较高频率的知识点,但是想要得高分的话,还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我把真题标记在了书上的相应位置,在看书背书时借真题了解出题的思路并梳理相应知识点。我先看了一遍书,大概建立起知识的概念和框架,之后背书,到备考结束大概把书背了两三遍,重复的力量是巨大的,在背书时才真正觉得知识装载入了自己脑袋里。遇到不懂的点,要及时解决,可以找视频讲解或者请教老师和同学,一定不要积攒。
PART2. 建议尽早开始!按部就班!有自己的大方向学习计划!不要和别人比进度!
我是到六月底七月初才确定目标院校,真正开始准备,有时对照别人的进度,会觉得自己好慢,时间好像不够用一样,以至于我经常会自我怀疑,备考时间一直抓得很紧。所以建议早些确定目标院校,也好定下心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准备,不要浮躁,该学学,该吃吃,不要把学习当作任务一样去执行,把它当作日常,会发现这段时间可以过得充实而又开心。
PART3. 寄语学弟学妹很多事情都是经历过才会知道,现在的你大概是满腔热血,但偶尔肯定也会有迷茫和自我怀疑。但等你到了明年这个回头去看时,发现原来那些不自信都可以被淹没在努力的日常里,所以,当确定了目标之后,别纠结啦,就义无反顾地向前,始终可以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17级生物制药班 张莹莹学姐
英语:
政治:
不用开始很早,我是暑假八月份左右才开始。每天晚上听一节徐涛的课,配的是肖秀荣的一千题。前期,主要是政治小题,一千题多刷几遍。不用别肖八的大题,但是一定要写选择题。一定一定要背肖四,今年肖秀荣不用说也知道他多厉害,但是我只想说网课跟着一个老师走就行,千万不要三天两头换老师,不然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脑子里没有一个系统的轮廓,时间全部都浪费掉了。
专业课:
我的专业课是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专业课可以跟着视频,比如慕课和B站。(细胞推荐四川大学,生理我比较推荐中科大和华科)这样可以知道书中的重点。第一遍学习专业课不追求快而追求质量,只有第一遍知识点理解的比较通透,后面的学习才可以更有效率。专业课学习一定要研究往年的真题,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出题人的思路和高频率考点。我是把真题画到了课本上,这样子我更能知道那些章节更重要。不要一直盲目的背,每天晚上,自己做一个思维导图,有利于你的记忆,也可以让你把整本书连贯起来,更系统的掌握。
PART2. 考研方法与技巧动力:
考研性价极高,一年时间的努力可以有机会帮助你考上你高考够不到的学校,平台机会,这样想想付出多大的努力,经过多大的困难挺值得。如果你现在对未来迷茫没做好出社会的准备,考研几乎可以帮助你解决一切。自己以后的生活,科研:找到一个可以花上一生去专注的东西
阻力:
学习上不顺利与失败,学习压力,焦虑和不确定性,遇到这些告诉自己都是正常的,平常心对待,然后继续往前。困了就睡觉,累了去操场转,去听歌,学不进去换一门继续学,转换场景状态,坐那学不进去站起来学,室内学不进去出去学,晚上可以玩会手机,灵活一点。站在比现在高的立场角度格局上去考虑考研对你的影响,站在一生的长度上去比较考研与其它的阻力的轻重。
PART4.寄语学弟学妹中国科学院对口语要求很高,最好能有科研经历,如果没有也不必有心理负担。在生科楼413汪全秀老师的帮助下,我曾获得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在复试时,汪老师也给了我极大帮助。如果有意向可以进汪老师实验室。
2017级生物科学2班 赵琳琳学姐
其实早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 我就已经确立起出国读研的目标了 最开始选择的院校是香港那边的大学,然后就在知乎超话里面关注去香港留学的攻略等等...扯远了 :) 刚入学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咱们学校是考研的摇篮尤其是生物院每年都有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继续深造,在这种氛围下就不约而同有一种要继续深造的想法.
PART2.大学时光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这个说起来可能有点笼统,我说下大学四年做了哪些事情有什么遗憾吧。大一的时候和刚刚入学的你们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军训的时候就加入了实验室还参与了篮球赛,大一也很努力学习专业课,我想可能是因为高三的劲头还没有退去,加上觉得有机化学挺难的,遗憾的也有选修课不走心,想着多收获知识选了挺难的两个科目导致均分拉低了很多,这也成了我大学四年的遗憾。大二的时候年少轻狂因为学习科目增加,篮球赛,辅修,实验室这些压力,最终还是退了实验室,这是一个冲动的行为,希望学弟学妹不要学习,做决定时先思考带来的后果,如果可以承担得起,那就去做。大三所幸认识了一个很好的导师,由于他的推荐我加入了新的实验室并学习了新的领域,并且确定了留学院校。大四上学期就和室友一起备战,度过了充实的一学期,因为之前的努力,大四下学期过的很轻松,回顾这四年算是坎坎坷坷磕磕绊绊吧:)
PART3. 国内读研和国外读研的差异国内读研的话我不太了解,大概时间线应该是寒假和大三下学期(1-5月)选择学校,6月-12月准备初试,次年1-3月准备复试和面试。国外的话,大三下学期1-5月找靠谱中介选校选专业,6-9月考出雅思成绩,9-次年3月申请学校,注:9-11月第一批申请,11-次年1月第二批申请,次年1月-3月第三批申请,第一批英国学校开放的offer数量较多,比较容易拿到offer,往后依次递减。PS:递交时候如果没有考出来雅思成绩也不影响申请,再次年毕业之前拿到成绩即可。
PART4.时间安排其实国外读书最重要的就是雅思考试和GPA如果是去美国的话商科还得考GMAT理工科要考GRE,由于疫情的原因我选择了英国,索性不需要准备这个,只需要把雅思成绩考出来,以及保证自己的均分就可以了。我是大三上学期开始准备的申请,自己需要找靠谱的中介以及自己筛选一些学校。在大三的暑假开始备考雅思,第一次考了6分,但是我申请的学校要求需要6.5分单科不低于6分,所以我开始二战,具体时间如下:
九月份大四上学期开学之后就和舍友一起买了自习室,开始了长达三个月的战斗。
时间 内容
6:30 am 起床
6:50 am 早餐
7:10 am 开始听写单词
8:00 am 阅读训练
9:00 am 核对答案分析总结错题
9:40 am 抄写范文
10:40 am 核对听写的单词并改错
11:00 am 听力真题训练
11:30 am 午饭
12:40 pm 午休
13:20 pm 赏析论文
14:30 pm 听网课
16:00 pm 口语对话
18:00 pm 晚餐
19:00 pm 听力训练
20:00 pm 核对听力答案 分析错误
21:00 pm 抄论文赏析
22:30 pm 回宿舍
24:00 pm 睡觉
PART5. 考研准备出国读研的话最主要的就是英语学习,越早准备雅思越好,其次多阅读外文文献,学会外文文献的检索,以及多去实验室学习,努力发表文章,会对你的申请文书有很大助力。PS 口语很重要!
PART6. 建议首先学会运用互联网自己找资源,许多资源信息都是免费获取的,或者可以以很少的价格购买,例如咸鱼,小红书,B站等;其次,参加实验室要趁早,越早加入,越早了解你跟随的导师以及他所从事的领域是不是你所喜欢的或者擅长的,寻找自己喜欢的很重要;然后,多去阅读多思考,养成读书的习惯;最后,学会跟自己对话,制定近期目标,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PART7.寄语学弟学妹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可以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目,好好努力,高分毕业。尤其是如果你们也有出国的想法,那么就从现在选一些能够得到高分的科目以及认真对待所学的每一门课,GPA对于我们非985 211的学生来说很重要。以及不要放弃练习英语,即便在国内不论是考研考公还是找工作都是一大助力。
非常感谢学姐的分享和寄语
前路漫漫
愿我们每个人背起行囊,剑指四方
努力让未来可期
同时菌菌祝愿学姐们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祝生科学子心想事成呀~
编辑:王丽媛
校正:张璐瑶、娄安琪
审核:朱晓雯
来源: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