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大家讲解一下你在旅行途中遇到过哪些美好的人和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都来分享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吧!
我在火车上遇到过西藏当兵的大哥哥,外出务工的一群老爷爷,在北京当足疗工的大姐,和我一样外地读书的大学生。因为坐火车每次都路途遥远,所以不爱玩手机的我总忍不住和邻座或者对面的人聊天来消遣时间,不论对方年龄身份,我都能唠一路。
先说当兵的大哥哥,我买的卧铺,睡烦了就坐在过道的椅子上和闺蜜聊天,他突然坐在我对面了,我当时就觉得很不自在,给闺蜜发消息,"有个男的突然坐我对面,离我很近,好烦,明明那么多座位>3
有次回家只买到了无座,上车后人超级多,倒霉的是我的行李箱在转站时掉了一个轮子,没法站稳了,一上车我就很绝望。后来我站在车厢头,那有一堆老爷爷,他们都坐在自己带的行李或者编制袋上,我站了两站路后,一个有座位的爷爷和蔼地对我笑笑,说你坐这里吧,我说不用不用的,我站着就行,后来其他坐地上的爷爷们,一起给我腾了一块空地出来,他们告诉我把箱子放倒坐箱子上,然后我们就一起"席地而坐"了,嘿嘿。真的是很热情温暖的爷爷们,后来聊天知道他们在北京打工,这是回去过年,巧的是我们都到新乡,后来一起下车了。
大学生们和足疗的大姐就不赘述了,都是因为坐的近,聊天熟悉了,然后给予了我一些温暖和善意,我都记得*^_^*
最感动的有次也是过年回家的火车,我买了硬座,八九个小时。坐了一会我就觉得屁股太僵,就起来走动了。在两节车厢接壤处,我看到一个老爷爷,只带了一个汽油桶,里面装的行李,他蹲着准备吃泡面,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了,说爷爷你可以去我那里坐着吃,那里也有桌子可以放。其实很怕他拒绝我,还好他笑着谢了我,我说我快下车了,而且坐的屁股疼,你就先坐那里吧。怕他尴尬,我就一直在别的车厢走动,没回去。后来过了几站,他找到我,让我回去坐着,在这之前,他带我到他的"地盘",打开他的"行李箱",拿出一袋烧鸡要给我吃,我赶紧拒绝,说我不吃,我很饱的,别拆开了。后来我发现那是火车上卖的那种说是特产的鸡,他可能是想带给家人吧。我再让爷爷坐回去,但他拒绝我了,我和他说了会儿话就坐回去了。后来我快到站时,又去给爷爷道了别。我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但当停车的时候,我一抬头又看到老爷爷了,他说过来帮我提下行李箱,怕我不方便。那次真的是超级感动,我回家就给闺蜜讲了这次旅途的温暖,因为是真的很感动老爷爷的质朴和善良。不论是让我吃烧鸡还是专门过来要帮我提行李。
我想说的是,其实旅途上我们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带给我们温暖的人就放在心底,不愉快的经历就抛之脑后,还有,要努力做个温暖的人儿呐O(∩_∩)O
我室友有批评我自来熟这个毛病,我说我能分清哪些人是好人的,起码目前遇到的所有旅途朋友都很温暖,当然我也会注意的,大家也是,别像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
希望我们都被爱包裹,同时拥有爱别人的能力。
分享下我在伊朗的经历吧,在伊朗其实真的真的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不管是温暖的沙发主,路上遇到不认识的老大爷给你鞠躬问好,遇到警察叔叔直接让你坐上警察给你带路,海关看到你是中国人直接让你优先办理等等。
其中温暖两个小故事,我一并分享出来。之前有在朋友圈写过,朋友们都表示对这个神秘过度的好奇进一步加重了。
第一个故事是在德黑兰。
由于伊朗语言还是波斯语,拿着google地图的我比比划划图上的位置问着公交司机是否能够抵达我希望的地点,公交司机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一下车我蒙圈了,完全不对啊。。。
我在路旁继续蒙圈中,查看着手机地图。这时候一对母女走过来主动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女儿应该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会英文。然后我把我的困惑说给她们听。
由于天色已晚,附近已经没有公交车,于是母女二人带我前去附近的的士站聚集点,然后她们二人一路上不断给我道歉,为司机的失误导致我坐错车表示抱歉,并且说伊朗这个国家其实非常不错,人民都是和可爱友善的。
到了的士站聚集点,详细问了我地址后帮我找到出租车,一再叮嘱要把我安全送到目的地,然后令我吃惊讶的是还一定要帮我付掉出租车费用。
就在我们争执谁付钱的过程中,她说了一句话让我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了:她说你是我们这个国家的客人,刚才是那个公交车司机的错误,这车费当作我们给你赔礼道歉。。。。
太善良的人和国度了。
第二个故事是在亚兹德,伊朗中部卡维尔盐漠中的一个小城。
吃过晚饭客栈呆着也是无聊,于是和同伴一起在这个小城街道上闲逛,作为“老外”,好客的伊朗人总会热情的和你打着招呼。
偶遇两个小女孩和其母亲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的过程中感觉有人跟着,便回头看到刚才两个小女孩扭捏跟在我们后面,但看到我们停下来也就害羞往回跑。
反复两次,我干脆直接等着回头一直看着她们,两个小女孩于是互相推搡来到我们面前,让我惊讶的是,拿出了两朵不起眼的花朵,往我们手上递。语言不通,大脑太敏感,1秒钟后才果断接过花。在国内遇到这种情况的话一般是小盆友管你要钱。但是当我接过花朵后,两个小女孩像做错事情一样,对我们say hi,然后赶紧跑走。
我迟疑了几秒,赶紧追上他们,求拍照。。。
是的,她们送你花,就是单纯表现下对你的友好,欢迎你来到他们国家,就是这么简单。
长这么大,终于也被人送花了,泪牛满面啊。
感谢那一晚给我感动的女孩。
手机里貌似就存了其中一个小女孩的照片,愿其和家人一切安好。
独自旅行总是可以遇到更多美好的人和事。
2018年8月,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边的餐馆里,遇到了一位藏族小姐姐。我当时一个人坐了一张大桌子,后来,这位藏族小姐姐坐到了我的对面。
她问我,喝的惯点的甜茶吗?
我吃她的炸土豆,她吃我的凉菜。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本来她要走了,可外面下起了暴雨。我知道了她是兼职导游,在成都上大学,学计算机。
我说我想去小布达拉宫和半山腰的转经筒,她告诉我出了扎什伦布寺往左走就可以去半山腰了。
四点钟,雨停了,她出了餐厅。过一会儿我也走了
导航里的志玲姐姐把我导到了小布达拉宫的背面。
在那里聊天发呆的藏民告诉我这里等闲不让进。
我真的爬了好长的大坡才上去的!!!
在拍一只带耳环的羊时,边上的大叔喊住我,叫我不要伤害它,它是放生羊。也是这个大叔,骑着电瓶车带我去了小布达拉宫的正面。
我有点犹豫,怕他是坏人,但…他连羊都不让伤害,应该不会是坏人吧。于是我骑着他的电动车去了小布达拉宫的正面。他在一片居民区的路口停下,终于理解了他的普通话,小布达拉宫不开,但是可以从这里拍到小布达拉宫正面的照片。
我正愣神,走过来一个小姐姐看出了语言不通的窘境过来搭讪。我看她一眼,有点面熟,再看一眼,天呐,这不就是餐厅里遇见的小姐姐吗!居然,在这里,又遇见了!
这就是缘分吧。我们加了,傍晚一起去了扎什伦布寺有转经筒的后山。我们坐在山上的长椅上,脚下是整个儿日喀则市,她和我介绍了好多西藏文化,一起翻完了对方的相册。
第二天中午小姐姐带我去一家便宜好吃分量大的藏餐厅吃了午餐,我还去了她暂住在小布达拉宫脚下的家里撸猫,她还教我用藏语写我的名字。
我比较喜欢背包徒步,走到哪算哪?之前每次背包在路上走,都会有好心的司机把车停在我前面要免费载我。有一次晚上很晚了,还没有找到目的地,然后一个大哥专程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到了我想要去的地方。
有一次问一个大妈路,她给我说错了方向,然后都走了好远了,又掉转头,追了我1公里的距离,重新给我指。记得有一次去香港,港币用完了,且走的太远,貌似到乡村了,然后一个大姐就帮我付了公交车费,还有一个大姐硬是带着我走了2公里的距离,把我待到到地铁站,不过那个地铁站确实很难找。
虽然很多人说某一个地方的人不怎么样,但是当你一个人出去走走,找当地人帮忙的时候,他们还是会很热心的给你一些他们的经验,而且很好客。
前几年去西藏的时候,约了纳木错的团,去过纳木错的朋友们都知道,当天往返。
所以早上4点半就要集合,结果我记错了时间,记成5点半。。。。
于是乎导游拼命给我打电话……
从住宿的地方到集合的地方还有一段路,于是我们拼命打车。。
住的地方有点儿偏,车不算好打。好不容易我看见,远处一辆疑似出租车的车……于是乎伸出罪恶的小胖手一拦……
一辆警车停在我面前……
好心警察叔叔也蒙圈了,不过还是表示,这里打车太难了,来上车吧我们带你们去大路上……
此生第一次坐警车,谢谢拉萨的警察们~~~此后多少年没遇见这样美好的事情啦……嘿嘿嘿。
旅途中那些囧事、趣事,在记忆里闪闪发光!旅途越艰辛记忆越深刻
有很多回忆,虽然过去了很多年,它们一直在那里。只需要被轻轻提起,便会映入你的脑海,清晰可见。
暂时不能远行,整理了一些照片,分享记忆里那些闪闪发光的碎片。
旅途越艰辛,记忆越深刻。有时候已经不记得某次旅途都有谁,但那些囧事和好玩的事儿,依旧会记得。
一、坐飞机忘带身份证
记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去三亚,因为紧张,一晚上没怎么睡。
收拾行李箱,带上小裙子,还换了个休闲钱包,居然把身份证给漏了。那时候机场的临时身份证很难办,需要很久。
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老爸,他开车70多公里,把身份证送到上海虹桥机场,差点没赶上飞机。
二、旅伴不小心掉河里了
那是我第一次去新疆旅行,虽然如今已经去过25次新疆,但是初见总是深刻。
那是一次户外自虐旅行,有一天需要徒步从白哈巴村到喀纳斯村,大约要走16公里。中途遇见一条小河,中间有几块石头,我身轻如燕地跳过去了。
旅伴一不小心居然掉进了小河里。我回头一看,人在河里,两只手把单反相机举的高高的。
把她从河里拉上来,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把我惊到了:所思,我刚才在河里,你有没有拍下来?
三 、海边拍星空一整夜
记得初学摄影的时候,真的精力充沛。那时候跟着老法师们,几乎把中国十大摄影基地走了个遍。什么霞浦滩涂、坝上草原、元和梯田,罗平油菜花等等。
带着沉沉的三脚架,披星戴月,还和摄影爱好者抢机位。
记得有一次在浙江舟山的朱家尖帐篷露营,为了晚上拍星空。因为一张长曝光的星空需要很久,觉得构图不好,又换构图。
没想到,拍着拍着,拍了一夜,天都亮着,接着开始拍日出,一夜没合眼。
四、古村的小溪泡一下午
那阵子刚学慢门摄影,觉得很有意思。
某次和摄影师傅湿地自驾去浙江温州林坑古村拍慢门的溪水,我穿着红色的雨鞋,在溪水里泡了一下午。
后来有朋友给我留言,我们几个被发在他朋友的朋友圈,写道:这几个傻子,在溪水里站了一下午。
想想那时候真傻,也真好玩。
五、整个飞机上的人为我唱歌
喜欢旅行,那时候没有当旅行自媒体之前,我就去了世界上很多的国家。每一次生日,不是送自己一个镜头,就是一次旅行。
飞往以色列的飞机上,是4月15日,那天是我生日。因为穷,我买的是经济舱的机票,但几个旅伴都买的是头等舱的机票。
坐头等舱的朋友,他的飞机餐里面有个小蛋糕。于是他让空姐捧着蛋糕送到我的经济舱座位,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于是整架飞机的朋友都给我唱生日歌。
虽然蛋糕很小,虽然没有蜡烛,但真的很难忘。
六、包场坐了个地铁
新疆乌鲁木齐,有一个车站叫做八楼。因为刀郎的那句“停在八楼的二路汽车......”我专程去打了个卡。
那一次旅行,为了感受下乌鲁木齐的地铁,从八楼站坐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再坐回来。
有我这样的旅行者么?就为了告诉我的朋友们,乌鲁木齐可现代化了,还有地铁呢。
七、九女一男同住一个毡房
有一次新疆自驾旅行,一共10人,其中9个是女生,1个男士。晚上需要住在哈萨克族的毡房里,男女混住。
第二天醒来,还记得那个男人说:“这可是我的人生巅峰啊,和九个女生同住一个蒙古包。”
把我们都逗乐了!
八、遇见沙漠里的一场雨
那是我第二次去新疆旅行,有一个晚上住在鄯善的库木塔格沙漠,那时候是自己背着帐篷偷偷溜进去的。而如今的库木塔格沙漠,有了很完善的露营基地。
记得傍晚刮了一阵横风,把我的帐篷吹走了。你能想象那场景么?我光着脚在沙漠里追一个帐篷!
更好玩的是,那天半夜居然下了一场爆雨,NND,这可是沙漠啊!
九、四姑娘山徒步一夜入冬
四川的四姑娘山,有一条经典的徒步线路叫做:长穿毕,就是长坪沟走到毕棚沟,需要三天。
一路没有餐厅、没有住宿,两个晚上都需要露营。
那是个深秋,晚上搭帐篷在秋天里,还觉得很唯美。第二天凌晨醒来,居然下了一夜的雪,我们的帐篷都在雪地上,惊呆了。
有一个垭口,需要在八点之前经过,不然过不去。于是我们四点钟打着电筒去爬山,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真的是拿生命在旅行。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云蛇”,真的很神奇。
十、牛背山遇见星空云海
无知者无谓。记得第一次去牛背山,大雾,什么也没有看到。因为那是走川藏线顺便拐了下,就没有等,悻悻然的离开了。
第二次,我和摄影师傅、师弟又自驾去了一次,还有另外两个朋友。
凌晨起来拍星空,师弟睡眼蒙蒙,镜头盖没取,总是问师傅,怎么拍不到星星?是不是设置错了?
然后回到客栈,看到和他同住的男生,他说:“日出这么好看,你怎么没去?”他的同屋说:“你把我的鞋穿走了,你的鞋我穿不下!”
哈哈哈,笑惨了。
人生是一趟单行旅程,趁年轻,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别等一切都来不及。
等可以出门旅行了,一起走吧!
关于若有所思:
江南小女子一枚/环球旅行家/到达南北极/知名旅游自媒体
关注我,陪你一起看看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