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的时候扣手心是啥意思呢 握手的时候扣手

人气:242 ℃/2026-06-13 23:44

这是一个比较不礼貌的举动。传达的是扣你手心的人比较不稳重。也不排除两个握手的人本来就认识,这个场合不便于多说话,所以通过扣手心来传达他认出你了。

按照社交礼仪的规定,正常握手时,如果是异性之间握手,可以握对方手指的前半部分就可以,而如果对方握你手的时候偷偷扣你的手心,则表示对方比较轻佻,不是一个举止稳重的人。

若同性之间握手,他扣你手心那么,有可能是你们之间是曾经是相识,他不便于当场表达,才通过扣你手心这种方式来表达他认出你来了的意思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