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是怎么长出来的果子

人气:480 ℃/2026-06-10 11:17

山竹从树上长出来的,一棵山竹树,从种到土里到第一次长出果实,至少也需要经历10年的时光,不像其他三五年就开花结果的果树,山竹树会不急不躁,生出最好的味道。山竹长在树上,有的会长得很高,所以摘山竹可是一门技术活,果农会拿着长长的杆子去摘,非常考验体力和眼力。

山竹是怎么长出来的果子?

山竹常通过扦插、压条、分株、嫁接等方式进行繁殖生长,它是一种热带水果,在我国的台湾、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等部分地区多有栽培。山竹可以进行孤雌繁殖,它在9-10月开花,雌花凋谢之后就会结出绿色的小山竹,而经过1-2个月的果实成熟期,山竹的表皮会逐渐转为红褐色,即可进行采摘和食用。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