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老师都不愿意教小学一年级

人气:451 ℃/2026-06-04 12:15

1.首先一年级的孩子刚步入小学,还没有从幼儿园的学习方式中适应过来,课堂上随意性较大。

2.刚进入一年级的孩子,还没有一个纪律意识,管理起来相对较难,且自我约束意识较差。

3.一年级孩子的学习观念没有形成,课堂上需要付出更多的经历去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4.一年级是孩子刚步入学校,接触知识的第一年,孩子对知识的理解和接受能力较差,需要老师付出更多的精力。

为何老师都不愿意教小学一年级?

一年级学生才正规入学,学校各方面规章都不懂,学习习惯也需要培养,况且孩子小,有些都听不懂话,老师要费事费力,要比其他老师辛苦的多!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