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检票口有a和b之分吗

人气:409 ℃/2026-06-10 15:18

高铁进站口分AB主要是为了分流,节约从检票到上车的时间,也为了减少旅客走的路程。

因为一列火车长的有10来节车厢,如果都从一个地方检票,有些离车厢远的乘客要走很远,所以高铁站设计了AB检票口,A检票口离车头近,B检票口离车尾近,或者相反,这样比如买到1-8号车厢的旅客可以从A检票口进,下楼梯可能正好是7号或8号车厢,买到9-16号车厢的旅客从B检票口进,下楼梯正好是9号或10号车厢,大家走的路程比较少,也节约了上车时间。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