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烧肉为什么有苦味 做红烧肉为什么有苦味

人气:339 ℃/2026-05-30 06:35

1.红烧肉苦多半是糖烧焦了。

2.我们都知道红烧肉在烹饪的后期需要使用到炒糖上色的手段,这糖在炒制过程中很容易烧焦,若是没有控制好火候或熬制得太久就会出现糖烧焦的现象,出现苦味。

做红烧肉为什么有苦味?做红烧肉为什么有苦味?

1。炒糖色炒过了,糖色炒过的话,会发苦。炒糖色挺关键,也不好掌握,炒糖最好用油滑锅,加入适量水,糖熬制至大泡变小泡,颜色发金黄,撤火再继续炒一下,时间很短,这时糖浆温度极高,瞬间变深色,注意颜色由金黄变深一点时就把肉放入煸炒即可。这样便于掌握。

2。药料或香料放的多了也会导致菜肴发苦,建议适当减少用量。 

百科

首页/问答/网名/PC版
© 2026 NiBaK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