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业单位工作,如果旷工两天的话,年度考核一般情况下来说是不会定位不合格的。事业单位考核干部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只有事业单位的干部旷工超过了15天以后才会定为不合格,才会被单位辞退。如果旷工两天的话,也仅仅是违反了工作纪律而已,谈不上考年度考核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