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因为戴2个口罩的话,不仅会影响口罩的气密性,不能顺畅地将呼出的气体排出,而且会阻碍人体的吸气,增加呼吸阻力后还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戴2个口罩无法起到较好的防护作用,且对人体鼻腔膜有一定影响。
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口罩当中有三层,从外到内分别是防水层、过滤层、舒适层。
N95型口罩: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和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相比较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密闭更好。
普通棉布口罩:材质可能为棉布、纱布、毛线、帆布及绒等,由于材质本身不够致密,无法起到预防感染作用。
原来好多人都戴错了,戴口罩是戴一层好还是两层好?你知道吗
最近因为石家庄放开了,我出门害怕小羊人,所以都戴两个医用外科口罩,我以为一个可以三层防护,那两个不就6层防护了?不就更安全了?原来这样戴我竟然是错的。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科普提示是不推荐戴两层口罩的。口罩起保护作用的前提是什么?是口罩四周和我们的面部尽量贴合,保证吸入或呼出的空气都是从口罩过滤了的。
如果咱们戴上两层口罩,呼吸的阻力就会变大,人就会不由自主地用力呼吸,导致空气更容易从口罩周围的缝隙进入。而且你戴两层口罩的时候,口罩里面很闷热,容易产生水气,会把口罩中间那层熔喷布湿透,这样倒没有保护作用了。因为熔喷布只有在干燥的时候才能更好的阻挡飞沫。
所以咱们把一次性口罩戴好,一定记的让口罩跟脸尽量贴合,就已经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了。我现在天天出门戴2个口罩,原来是戴错了。浪费了不说还倒没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朋友们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