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发霉如果不严重可以筛除霉块,暴晒后继续食用,如果面粉量大且发霉严重,建议停止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不能吃的面粉可以当做清洁剂,清洗有油渍的衣服和厨房油污严重的各种厨具等,还可以清洁水果去除农药残留。
面粉法发霉首先要看霉的程度,如果面粉的量比较少且没有呛鼻子的霉味,可以筛一下,然后在太阳底下暴晒几天,去除霉腥干燥面粉,如果面粉的量比较多,且发霉的程度严重、霉味呛鼻,建议不要食用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发霉严重不能吃的面粉可以用来清洁油污,例如在皮衣有油渍的地方撒上少许的面粉,用毛刷轻轻的刷几次就能去除上面的污渍,也可以用来清洁厨房的各种油腻的厨具,如非常难清洁的厨房纱窗,将面粉调成糊状刷在纱窗上,晾干清洗即可。
发霉的面粉还可以用来清洗水果,从外面购买回来的水果果皮上残留有农药,用面粉洗水果可以更好的去除农药残留,葡萄上有一层白灰,将它放在面粉糊中搅拌几下,拿出来后再清水中冲洗干净,葡萄上面的白灰就被彻底清洁干净了。
麸皮玉米面用益生菌发酵后发霉了为什么还能喂猪?
有养殖户反映说:他用60%麸皮和40%玉米面装袋密封发酵,到第十天的时候,发现袋的内部都长白色的物质,估计是发霉了,密封的很好,为什么会发霉呢?
我的回答是:因为麦麸过多的原因,之前曾经说过,如果是用米糠和麦麸来100%来发酵的,即使是50%但没有压实压紧密封好的,一定会发霉,这是因为麦麸和米糠这两种东西是谷物的皮层,里面含有大量的原始的霉菌孢子(即霉菌的种子),且麦麸和米糠是极为营养的东西(其实比麦子和大米都要营养得多),同时又加上这两种原料都是比重非常的轻便,特别是片状的麦麸和米糠,所以,很不容易压实压紧,或者说非常的疏松,里面会藏有大量的空气在物料内部,这就给霉菌创造了繁殖的条件:即有霉菌的种子非常多,又有营养,又有水份,又有空气,所以,时间一久,自然就长霉菌了,加水不多的时候又最容易长霉菌,有时不如干脆加水多一些则因为湿润而会压实一些,但水份多更易霉菌,但也容易压实密封,所以,就一定要密封好;
一般来说是不建议发酵麦麸加玉米是,可能这个养殖户是想作养殖中的生物功能添加剂吧,或作为乳酸菌的繁殖载体,以补充乳酸菌为目的的,只是在饲料中添加5-10%的那种吧?
如果霉菌不多,仍然可以用,这种麦麸米糠中的霉菌大多不是有害的,例如酱油曲霉,根霉菌,毛霉菌,梨头霉菌,青霉菌,甚至一些黄色的霉菌,都是有益的,即使大量繁殖也是没有害的,不然的话,我们吃的酱油包括豆豉里面就是长得密密麻麻的霉菌毛的霉菌生产的,都是可以吃的,所以,也不要担心,特别是这种在酸性条件下长出来的霉菌,一般都是无害的,仍然可以用的,可以以5-10%添加于饲料中使用,不会有问题的,但最好避免大量产生这种霉菌,虽然大多情况下这种酸性环境中和麦麸中的霉菌无害,但不排除有害的情况发生。
同时,麦麸加上玉米面发酵配方中基本上都是能量饲料,在这种情况下,又更加容易长霉菌,提高蛋白的情况下,不会长霉菌,例如您用益富源粗饲料发酵剂来发酵,用麦麸60% 菜粕20% 豆粕20%,总之剩下的40%是饼粕类的蛋白原料,则就不会长霉菌可以试一试,